IMG_2748.JPG

消費時間:2018年7月,初訪

店家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嘉政九街13號(高鐵站附近,三日月對面巷子內)

店家電話:03-668-8913

營業時間:11:30-14:30、17:30-21:30(建議提早訂位!公休日依FB公告為主)

店家FB:鮨一路壽司

(若有異動,請以店家公告為主)

(滑鼠滑到照片上可放大)

(非經同意,請勿擅自使用照片)

(此篇為手機照片)

 

 

三月從日本回來後,就一直在找日本味,尤其是壽司

在富山吃到的握壽司、生魚片太強了!

日本海的魚太強大了!!

 

沒想到竹北高鐵站附近有厲害的握壽司!(6月開幕)

阿凱師以前是三日月和食料理的板前師傅

(注意師傅的手法!握壽司好吃的秘訣之一)

IMG_2683-1.jpg

三日月多年前生日吃過一次,

印象是超~高級日本料理店,

IMG_2771.JPG

還有很爆笑的回憶:吹不熄的蠟燭

根本是整人玩具,笑到眼淚噴出來

 

 

 

 

IMG_2737-1.jpg

當天聽到三組客人結帳時都有問,解釋一下店家名字

鮨(ㄑ一ˊ)一路

鮨是壽司的意思,一路是老闆娘的名子

 

 

第一次到鮨一路有點不好找

IMG_2738-1.jpg

請原諒我們路癡,加上部分路段是單行道

其實在三日月對面的巷子,知道就好找多了

車子可以停在靠近三日月的付費停車場或是路邊停車格

路邊滿多白線,不知道可不可停

IMG_2744-1.jpg

下圖:午間丼飯套餐(周六也有)

IMG_2736-1.jpg

下圖:菜單

IMG_2675-1.jpg

下圖:單點選項

IMG_2724-1.jpg

下圖:非常多種類的酒可以選擇

IMG_2734-1.jpg

 

 

(右)木村靜岡柑橘汽水

(左)木村伊三郎番薯汽水

如果你是願意嘗鮮的人,可以試試看番薯汽水~

剛上桌以為是酒,特別的包裝,味道是我們喜歡的

IMG_2674-1.jpg

 

初訪,選了(午餐限定)$680精緻套餐加一成服務費,

有三種選項,我吃的是第二種握壽司:

1. 招牌散壽司蓋飯:五貫握壽司+小蓋飯

2. 精緻握壽司:八貫握壽司+細卷

3. 鮮蝦壽司飯:鮮蝦壽司蓋飯+時令烤魚

均內附:沙拉、手捲、煮物、吸物(湯)、甘物(甜點)

 

 

正統高級日本料理是溫醋飯,這兒就是,越光米溫醋飯

我不太喜歡吃熱飯上面加生魚片,冰冰熱熱的不太習慣,通常是指丼飯

第一次吃到溫醋飯,是另外一種感覺,我可以,呵呵

放在電鍋裡保溫,捏之前才拿出來散熱一下下後就上桌

入口時溫溫的(不是熱熱的),配上魚肉,剛剛好,好吃耶!

(不禁回想,那以前吃過的飯是??失憶了)

這邊的丼飯,也是越光米溫醋飯,別擔心!

 

生魚片有熟成過,可以保留魚肉的美味

(牛排也可以分成乾式、濕式熟成)

魚是一半台灣(基隆崁仔頂)、一半日本(日本築地)

每次可能不同,以當下為準

 

 

新鮮現磨的山葵Wasabi

吃完我才發現,桌上有個醬油碟,咦?

山葵呢?

阿凱師配合不同魚種,醬油及山葵也不同

意思就是,上桌就可以直接吃,不用再沾了

這是一種稱讚!

平常我就很少沾山葵,喜歡品嚐原味

即使是新鮮的山葵,也不會搶了魚肉的味道,非常好!

 

 

第一貫:透抽,看出漂亮的刀工

IMG_2677-1.jpg

 

 

第二貫:阿根廷深海天使紅蝦

第一次吃生的天使紅蝦,顛覆我的印象,喜歡QQ的口感

之前吃過煮的、烤的口感比較軟,不知道是產地還是烹調手法的差別

IMG_2679-1.jpg

 

 

沙拉:和風沙拉,紅色是甜菜根

IMG_2681-1.jpg

 

 

手捲:牛蒡鮮蝦手捲,炸牛蒡不油、海苔很脆,整體很清爽

IMG_2685-1.jpg

 

 

第三貫:真鯛柚子皮,搭配柚子皮提升到另一個層次

IMG_2687-1.jpg

 

 

煮物:蟹肉茶碗蒸 日本胡麻油 蟹肉 蟹膏 柴魚高湯

第一次吃到這麼高級的茶碗蒸,好燙阿(揍)

要不是我貓舌頭怕燙,不然很快就吃完

IMG_2691-1.jpg

 

 

第四貫:鮪魚刺身,醬油醃漬鮪魚背部

IMG_2693-1.jpg

 

 

第五貫:鰤魚,是三月去金澤沒吃到的鰤魚~感動!

IMG_2695-1.jpg

 

 

第六貫:松露午仔魚,是高級貨松露

IMG_2699-1.jpg

 

 

第七貫:比目魚松露鹽

平常看到比目魚直接PASS,對別人來說入口即化,對我來說太油

炙燒過後油膩感消失,體驗到入口即化不油膩的口感

IMG_2701-1.jpg

 

 

細捲:鐵火捲 鮪魚 紫蘇葉 灑芝麻

平常比較少點鐵火捲,應該說很少吃到好吃的鐵火捲,乾脆不嘗試

第一次知道鐵火捲裡面包的是鮪魚,長知識

脆脆海苔包紫蘇葉再包鮪魚,好吃

IMG_2703-1.jpg

 

 

第八貫:北海道馬糞海膽(又稱雲丹)

我非常非常喜歡吃海膽!!

去大阪黑門市場看到整顆海膽立刻買來吃!

對不喜歡吃海膽的人來說,有一種特殊的味道

那特殊的味道(以為本來就有),我很喜歡

吃了才知道是甜的!!太好吃了吧!!

不吃海膽的朋友吃光光,平常都是我吃雙份

我要去北海道吃一整盒!!!(愛說笑)

IMG_2717-1.jpg

 

 

單點-香魚胡麻燒

手工菜阿~去掉魚刺、挖出卵,用胡麻油下去烤,再放回去

完全沒有魚刺,香噴噴,有機會可以吃吃看

IMG_2705-1.jpg

IMG_2713-1.jpg

 

 

吸物-蜆仔味噌湯

比台式味噌湯鹹度再高一點,又不會太鹹

配上滿滿的蜆仔,一下子就喝完~

IMG_2721-1.jpg

 

 

甘物-紅豆抹茶冰淇淋

這時候很想說,阿凱師也太多才多藝了吧!

壽司已經這麼好吃,甜點也這麼厲害!自己做的哦~

IMG_2722-1.jpg

 

難得全部正向評價,

硬要說的話,我想要再多吃幾貫啦~~~

謝謝招待!

 

 

已經約好朋友要再去吃了!

不知道大家是否可以接受這樣的價位,

如果單看價格,會覺得有點貴,吃了之後就覺得值得

(我知道也會有人說,哪會!)

純粹說我自己的感受,感受到小細節也很用心,

電鍋、蒸籠、時鐘、所有餐具都是從日本帶回來

有一點要特別說,

不太習慣小孩在餐廳失控吵鬧,

觀察當天有兩組家庭客,小朋友都乖乖吃飯,

聽到其中一組媽媽說,平常吃飯愛吃不吃,今天很乖吃光光

看到兒童餐,我也好想吃!有我愛的玉子燒、豆皮

如果連小朋友也喜歡,那大人也會很開心吧

(僅以當天情況分享,不代表每次都是)

 

 

最後來些小叮嚀:

建議第一次來吃的朋友吃午餐套餐或丼飯

記得提早訂位,現場只有17個位子

如果跟我一樣喜歡看觀察師傅製作過程,記得選擇吧檯~

中餐低消$380、晚餐低消$980

平日假日都有午間套餐(就是這次分享的餐點)

丼飯(跟握壽司一樣的溫醋飯)

不吃生食(可以請師傅炙燒)

沒有炸物(以壽司為主,純粹自己想說,我愛吃日式炸雞)

趁剛開幕沒多久,快來吃吃看~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頑食視界,簡單拍隨手記  FB粉絲頁, 

有即時的美食訊息(網誌是龜速產生:p)、也是一種鼓勵

 *此篇文章僅用於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分享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頑食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