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35-1.jpg  

消費時間:2015年6月,晚餐

店家地址:台南市關廟區北花里中正路40巷6號(新光社區附近)

店家電話:06-595-8947

營業時間:10:30-22:00(隔周星期一公休)

說明:隔周星期一公休的規律以店家為主,若於晚上七點半之後建議打電話詢問

(強烈建議初訪的朋友打電話詢問營業時間)

 

(若有異動,請以店家公告為主)

 

(滑鼠滑到照片上可放大)

 

 

想到台南美食你會想到什麼?

滷肉飯、牛肉湯、虱目魚、霜淇淋、蝦餅......之類的

今天推薦私藏美食:土!雞!城!有出乎意料嗎?

 

若不想看碎念想看美食就直接跳下一段囉!

美食,代表美味,有時候也代表懷念的味道。

若可以吃到熟悉或接近的料理,心就會暖暖的~

北上念書、工作,想家時就會尋找家鄉味解決鄉愁

快十年了,在俗稱美食沙漠的新竹找到喜歡的味道

漸漸的......心稍稍堅強、腳步也稍稍穩健了

土雞城是我目前沒有找到符合或超越的店家

每次回台南,只要有機會一定想辦法來吃上一頓

「土雞城」在我小時候非常盛行,從台南吃到高雄又吃回台南

小時候許多照片都是以土雞城為背景

記得當時號稱活宰的店家會將雞群圍起來,讓客人挑選後進行烹煮

現在回想,怎麼確定挑的雞就是桌上的雞呢(被拖走)

幾年過去,土雞城流行的風潮過了~留下來就更珍貴

 

跳回美食介紹(跳!)

禽流感似乎幾年就爆發一次,前陣子想分享碰上禽流感就放棄也沒機會吃,傷心

這次介紹的新龍莊土雞城」今年邁入第28個年頭,已由第二代掌管十幾年了吧

從我八歲吃到現在味道依然美味,非常值得稱讚!

為什麼我願意割愛分享? 很怕這樣的美味,消失在媒體傳播的力量下

 

先來針對路線進行簡易介紹,大家知道這陣子很紅的新光彩繪社區嗎?

新光彩繪社區附近~不到三分鐘路程

新光社區附近滿荒涼的,可以試試土雞美味,也可體驗另類的南部文化

下圖:店家名片背面的地圖

IMG_7624-1.jpg   

下圖:進入關廟鄉、看到新光彩繪社區後,直直走看到大公雞前紅綠燈左邊

IMG_7613-1.jpgIMG_7614-1.jpg   

下圖:綠色招牌及進入餐廳的情況~

IMG_1097-1.jpg IMG_1098-1.jpg IMG_1100-1.jpg    

下圖:可分為戶外區及室內區

IMG_1103-1.jpg IMG_1104-1.jpg   

下圖:天氣涼爽,我們就會坐戶外吹天然風(從裡面看到的景色)

IMG_1127-1   

下圖:天氣炎熱,我們就會坐室內吹冷氣

IMG_1111-1.jpg

 下圖:結帳、拿飲料的地方

 

IMG_1112-1.jpg   

「幾位阿~想坐哪邊呢」

「今天要不要點鹽焗烏骨雞、麵線、溪蝦、炒青菜」

老闆用著台灣國語的口音詢問著,好像是配好套餐的菜色詢問著

看似酷酷的老闆,其實擁有台南人的熱情跟幽默感

別緊張~對菜色不熟或價格有疑問都可以問老闆

IMG_1092-1   

下圖:菜單~

每道菜的價位,因菜色、雞的種類不同而有所差異

介於$700-$750之間(不收服務費)

可選擇白雞或烏骨雞,也可選擇整隻雞或半隻雞

IMG_1110-1.jpg   

下圖:桌上會有花生(應該是不用錢)、特製的沾醬

IMG_1120-1.jpg   

下圖:可選擇麵線或是白飯都不錯吃,

平常吃飯喜歡吃「飯」配菜,所以我一定要吃飯~

這裡的白飯不只外型特別,連口感也很特別,介於白飯跟泰國米之間(不知道這樣形容恰不恰當)

可點小碗白飯、或多人吃的大碗白飯

IMG_1129-1.jpg IMG_5727-1.jpg   

下圖:也會點上一盤青菜,有時候是高麗菜;有時候是龍鬚菜,算季節時蔬吧~

是否因調味不同、或火侯不同、亦或肚子很餓(最好每次都這麼餓)

吃起來特別好吃

IMG_7617-1.jpg IMG_5726-1.jpg   

下圖:限量的「黑骨鹽焗雞」登場了!!唸起來有點饒舌、換成台語就順很多

黑骨鹽焗雞就是大紅牌,必點呀~也可讓你清楚看到雞的每個部位

為了這道菜我們風塵僕僕開了四五十分鐘的路程來吃,

吃了二十幾年美味度依舊破表、始終無法找到可取代的同菜色

烏骨雞比白雞再補一點,平常比較有機會看到烹調方式是藥燉烏骨雞湯

「烏骨雞」X「鹽焗」是絕妙的搭配!

至於怎樣烹調或是怎樣料理,老闆當然不會告訴我(我也只關心吃而已啦)

熱的吃、涼的吃,風味不同,哪種好就看個人

熱的時候,可以吃到鮮甜的肉汁、聞到雞皮的特殊香味

涼的時候,可以吃到鮮甜的肉質,就像台南燻的冷滷味

不同部位的''氣味''是不同的~雞翅燻的味道就重一點

人多時需等上三十分鐘,等待是值得的!

(難得一道菜寫這麼多介紹,把累積了二十幾年的激動都寫下來)

IMG_1138-1.jpg   

下圖:習慣夏天點-夏季限定「筍塊雞」冬天點香菇白菜雞

簡單三個字,看起來簡單、味道卻不簡單

筍塊、蛤蠣、雞肉、芹菜」就可煮出如此清澈卻清甜的味道,真的很厲害

吃了這麼多年還是煮不出來相同的味道

確定的是,筍塊不刮(台語)、蛤蠣沙吐的很乾淨、雞肉很嫩、芹菜提味剛剛好

建議上桌後打火滾就關火,可保持雞肉的新嫩度

有時候吃不完就會打包回家加入菜,又是滿滿的一鍋

IMG_1135-1.jpg IMG_1136-1.jpg   

除了上述的限量黑骨鹽焗雞夏季限定「筍塊雞」香菇白菜雞

還有吃過筍絲雞三杯雞豆乳雞鹽酥雞,愛吃炸雞的我喜歡鹽酥雞

有些是尚未擁有自己的手機及單眼前吃的,所以沒有照片

現在常常三四個人就殺去吃,也只能點兩隻雞,肚子就塞不下第三隻(可惜)

老闆說「生炒麻油雞」「鳳梨苦瓜雞」也是招牌

以後人多聚餐時,我要吃吃看!

現在想一想,來到關廟怎麼能錯過鳳梨呢?原來老爸不愛苦瓜,哈哈

鳳梨苦瓜雞的鳳梨是老闆們自己先醃過才煮成湯,新鮮的鳳梨煮是沒味道的

希望老爸看到這篇文章,下次可以讓我吃吃看~拜託拜託

 

如果二至三人,可點兩隻雞;如果四人以上(有食量大者),可點三隻雞

剩下來的烏骨雞或是雞湯,可照文中介紹食用

若是人少想多吃幾種,可選擇半隻半隻,價格可能就得詢問一下

下圖:名片&牆上小公告(營業時間看當天客人狀況而定)

IMG_7623-1.jpg IMG_1109-1.jpg  

到新光彩繪社區或關廟的朋友可吃吃看

或是想品嘗不同台南美食的朋友也可試試看

台南每到假日滿滿的觀光客,那兒也無法去~

新龍莊土雞城目前看起來是在地人或熟客才知道的隱藏美食

也尚未被媒體或部落客過度介紹的店家

也希望到時候不要人多到,我們想吃都吃不到,我就要哭了

對了,土雞城有個缺點也是特色:環境

沒有華麗的裝潢、但有剛好吃土雞的空調溫度

用餐前建議看看照片,可接受再前往~

對了(這是最後一個對了,也許沒人想知道,我還是說一下)

吃土雞料理我喜歡喝烏龍茶,就像吃美式料理我喜歡喝可樂

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習慣呢?

最後,即使我們及眾多親朋好友多年來都相當喜歡~

但相信也可能因各種因素讓您與我們感受不同

或是有更厲害的店家,也歡迎與我分享

 

 

歡迎加入頑食視界,簡單拍隨手記  FB粉絲頁,可收到美食訊息

*此篇文章僅用於個人當次消費經驗分享*

 

arrow
arrow

    頑食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